与渡

天真永不消逝,浪漫至死不渝。

原罪之樱(终章)

张俪再见到爱德华,已经是五年后的事情了。

她和夏天携手来到那栋德国别墅,惊讶的发现别墅已经焕然一新。黑色的雕花栏杆擦得铮铮发亮,在阳光下折射出干净的光芒。别墅周围种了几棵樱花树,正在四月的明媚中开着流光溢彩的春樱。别墅也干净得很,窗台上还有几盆漂亮的小花,勿忘我、铃兰、满天星还有风信子,显然别墅主人对它们很用心。

张俪有些感叹地按了门铃,不一会儿就听到了爱德华洋溢着蓬勃朝气的声音:“请问是哪一位?”

“张俪,还有我的……未婚夫……夏天。”张俪有些不自在的介绍夏天。但爱德华并未介意,声音依旧活力满满:“请稍等一下。”

别墅的门打开,爱德华有些蹦蹦跳跳的跑过来给他们开门。他没有穿西装风衣那些正式且疏离的衣服,只穿着简单的白T恤和黑色运动裤,脚上也是一双简单的运动鞋,露出一点雪白的短袜和细瘦的脚踝。他看上去比五年前健康了不少,露出的小臂上也有了不明显的肌肉线条,也长高了不少,但还是瘦的让人心疼。但看着他明媚的笑容还有活泼的身影,张俪还是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。

“父亲出国旅游去了,所以张俪姐姐还有夏天哥哥见不到他,但他给你们准备了礼物。”爱德华身姿轻盈的上了楼,不一会儿就拿出了一个礼盒,还歪歪头露出一个调皮可爱的笑容:“还有我送给你们的新婚贺礼。”说完就不容分说的塞到张俪手上。

“我们还没有那个打算……”张俪有些不自在的四处乱瞟。

“这些是我们提前准备的。我工作太忙,总部也不会允许我为了这种理由请假,父亲又天南海北地到处旅游,只能现在交给你们了。”

张俪打开礼盒,看到了里面一对精致的红宝石钻戒,还有成对的御守和红线编成的手环。

爱德华像只快活的小麻雀一样凑过来邀功:“御守和红线是父亲从日本的平安神宫求来的,但手环是我编的。还有钻戒,是我设计的样式,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。”还不等张俪回答,他就从夹层中抽出一个小册子,有些羞涩的说:“这是我为你们设计的婚服婚纱,不知道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,就只能先给你们这个了……”

“好了。”他放好小册子合上盖子,将礼盒从张俪手中抽出放在一边,脸上挂满了快夸夸我的小得意:“你们来的真是时候,我刚做好午餐,等我布置一下,让你们尝尝我的杰作~”

等他转着圈儿飘进了厨房,一直沉默的夏天才神神秘秘地凑在她耳边问:“……这是温莎吗?是不是有点……太活泼了?”

“活泼不好吗?”张俪嗔怪的给他一手肘。

爱德华手脚麻利的布置好,挥手招呼他们过来吃饭,一边拉开椅子一边回答夏天的疑问:“我今天确实有点兴奋过头。一是听说你们要来有点开心,二是……”他故意神神秘秘地卖起了关子,“超市抢购成功!今天超市食物大降价,花了平常一半的价钱买了这~么多美味的食物!我甚至还抢了几块水牛奶酪、火腿、意大利面……可以做寿司、日本拉面、意大利面、牛排、甜点……还有中国菜和火锅呢!”

“火锅?你能吃那么刺激的东西吗?”张俪有点担心。

爱德华平静了一会儿,总算带了些平常的沉静回答:“可以的。我的肠胃病都是因为后天营养不良还有饮食不规律折腾出来的。这几年有了心情去调养身体,已经基本上好全了。”

“好了,食不言寝不语。”温莎将一个扣着盖子的浅碟推过来:“我做的甜品,巴黎恋人。”

张俪打开盖子,看到里面一半粉红一半乳白的蛋糕,看到爱德华特意转了转碟子让粉红的一半在自己这边、乳白的一半在夏天那边有点奇怪:“这两半不同吗?”

“当然啦。因为女士一般喜欢吃甜,而男士一半不喜欢吃这么甜腻的东西,所以粉红的一半比较甜,而乳白的一半只有水果的清甜。”

“好了,请用。”爱德华露出一个炫耀的笑。

这一餐用的很愉快。看得出来,爱德华对这一餐十分用心,虽然没有漂亮的摆盘,但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,连米饭都蒸的恰到好处,三人吃的都很满足。

眨眼就到了下午四点,张俪和夏天也主动告辞,爱德华也没有多加挽留,但还是很热情的送他们离开。

临走前,张俪对他说:“看到你一切都好,我也放心了。”

爱德华一怔,随即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我当然很好。”

“爱德华和温莎会永远在一起,开开心心的走过每一天的。”

君子无罪,怀璧其罪。

他们因不存在的原罪而生,为彼此而活。

-Fin.-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